苗栗律師
苗栗律師法律諮詢
撥打電話 Line
常見問題
問題:何謂簡易判決處刑?
說明:

所謂簡易判決處刑制度,乃在被告自己承認犯罪(援交案件中,犯嫌人多在警詢筆錄中坦承犯行),或法院認為依現存的證據可認定被告犯罪,而被告所犯為ㄧ定的輕罪,在法院可以宣告緩刑、或六個月以下得易科罰金之有期徒刑或拘役之情形下,由檢察官聲請或法官依職權作出簡易判決處刑。易言之,簡易程序是相對於一般法院進行的通常審理程序來觀察的,如果在程序上法院不經通常審理程序而逕科處被告刑罰的法律效果,我們稱這種程序為「簡易判決處刑」。


 被告向法院表示願意接受簡易判決處刑,有什麼好處?首先,法院逕依簡易判決處刑時,並不進行言詞辯論程序,對被告或告訴人來說,可以減輕前往法院開庭的訟累(例如身體的勞累、精神上的負擔),並且可以節省時間的耗費及金錢的支出(例如交通費),對於被告和告訴人均有莫大的實益。其次,法院逕以簡易判決處刑時,只能宣告緩刑或判處罰金或得易科罰金的有期徒刑或拘役,對被告而言,有最大的實益。


 然援交案例中,考量警察實施網路巡邏之爭議性與被誘捕之犯嫌人未適時維護自己刑事權益,建議被告接到檢察官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書時,如認有受法院傳喚到庭陳述意見之必要者,即應以書狀向該法院簡易庭陳明接受訊問。


 


※附件:簡易判決處刑之要件--刑事訴訟法第四百四十九條


第一審法院依被告在偵查中之自白或其他現存之證據,已足認定其犯罪者,得因檢察官之聲請,不經通常審判程序,逕以簡易判決處刑。但有必要時,應於處刑前訊問被告。


前項案件檢察官依通常程序起訴,經法院訊問,被告自白犯罪,認為宜以簡易判決處刑者,得不經通常審判程序,逕以簡易判決處刑。


依前二項規定所科之刑以宣告緩刑、得易科罰金之有期徒刑及拘役或罰金為限。


共同訴訟


共同訴訟乃為一訴訟事件,原告或被告為多數,或兩造都是多數之情形。目的在於使訴訟統一進行並避免裁判衝突,以達到訴訟經濟原則。

 
苗栗律師 關於苗栗律師 苗栗律師服務項目 苗栗律師服務流程 苗栗律師收費方式 聯絡苗栗律師 苗栗律師線上討論 苗栗律師常見問題

苗栗律師

 

在生活中,難免會碰到一點不順心的事情,這時的自己,猶如在谷底一般,期待著別人的救助。

通常這時候,往往都是自己所無法控制的局面,才會要別人來搭把手幫忙。

 

苗栗律師,會是您最好的合作夥伴,定會當助您走出陰霾中,邁向另一個新的完美人生。

 

或許,猶如前述所說,人一遇到問題,並不會著急地尋求別人幫助,會認為自己可以解決這件事,但沒想到,最後事情的掌握往往都不能如自己所願。所以苗栗律師要呼籲民眾,若是當下選擇自助者,歡迎您可以來我們這交流一下意見,避免您對於這件事情,走入死胡同裡。再著,若是您認為交給別人來處理,會為自己省下許多時間,那麼這不妨也是一種選擇。

 

苗栗律師秉持著一種助人的心情來為各個有煩惱的民眾,解決各自的煩惱。

但有人就會有疑問,價錢方面、誠信方面、效率方面...等等。這些對苗栗律師來說都不是太大的問題,因為我們知道,自律!是我們堅持的原則,若是這些都做不到,那我們還敢接下委託人的案件,讓委託人安心的交給我們處理嗎?

 

苗栗律師知道,現在經濟確實是不景氣,但是事情發生了,若是還在乎在些小錢,而忽略了解決,那麼會不會有點因小失大呀?

 

而錢是要花在刀口上,而不是用來抬高或低進的手段,千萬不要省小錢,花大錢。最後可是會過多的冤枉路,而我們有專業的人員來幫您評估,絕對不會趁機占您便宜,所以在相信我們的專業前,一定要相信苗栗律師是個廉潔、愛客的心情,這樣子您才會放心交給我們處理。

 

而我們也一定會用上我們的專業,來為您奔波,幫助您解決您所困擾的難題。選擇我們,會是您此生最好的抉擇,而我們一定不會讓您後悔的!